close

    黃樺木這材質的球棒聽到的人應該不太多,用過的當然少之又少。不過聽到「樺木」兩個字,大家應該會馬上想到「白樺木」,兩者應該是很接近的材質?

    白樺木在早期楓木還沒被廣泛使用的時代,就是球棒最普遍使用的材質。白樺木的特性就是韌性好彈性好。

    至於楓木的特性,大叔不必說太多,畢竟現在大家打球都用楓木球棒

    大叔是偶然中看到廠商在販售這種材質的球棒。這公司的品牌就叫「B45」,是個加拿大公司。這家公司生產的球棒很獨特,就只有做黃樺木的而已,其他不做。據統計,MLB大聯盟有3.3%的球員用黃樺木球棒。但是,這樣賺不賺得到錢?大叔也很好奇。

    我手上這支棒子先介紹一下:

    棒型是141棒型的,棒尾收尾方式是傳統扁平的平把。

    長度33.5吋,約85cm。

    重量30.5盎司,換算成公克就是約864公克。

DSC_6330.JPG

*本文主角:B45黃樺木棒球棒。紅色的棒身,上場就很騷包*

 

DSC_6331.JPG

*棒頭上還記載了它的身高和體重*

 

剛開始大叔是基於好奇心買的,唯一會顧慮的是它的收尾,因為大叔握棒的習慣是採退指握法的,非喇叭尾的球棒,我就不知道我的蓮花指要放在哪了。經過幾次試揮,其實這問題也就還好。棒尾沒有太大顆,就不妨礙我轉手腕的動作了。而扁平的棒尾,相對的在揮擊動作確實做到、完全延伸出去的同時,給了球棒煞車。要是棒子飛出去砸到人家就糟了。

DSC_6334.JPG

*棒尾的特寫。其實練習幾次就習慣了*

 

DSC_6335.JPG

棒子配重做的不錯

 

上場打tee幾次的感想是,這支的彈性真的不錯,看著球被棒子K到,一彈就彈出去,感覺真的很爽。心裡暗想,萬一沒打好,Lucky一點的話或許可以因為球反彈速度之快,穿越內野防線。

DSC_6333.JPG

*順便看看黃樺木的木紋*

 

   官方資訊上說它是偏重頭的,不過幾次練打下來,或許因為它的配重做得不錯,以及這支重量不重,並沒有重拖的感覺。對於新手要練習掌握球棒或者我這種大叔級的,算是相當推薦的棒型。

DSC_6336.JPG

*繼續燃燒大叔的野球魂吧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球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